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永遠珍貴的玫瑰金.珠寶工藝打造750玫瑰金尾戒.Metal Craft Tewellery.750 Pink Rose Gold Ring.

第398次
將它加熱至櫻桃紅,冷卻,延展...
我已經決定放棄記錄這個步驟的次數,繼續重覆下去...
因為,這個數都快數不清的次數,只是打造玫瑰金首飾的程序之一!!!


將純黃金依比例,高溫熔成一塊玫瑰金金錠
再慢慢延展成可以打造首飾用的金片或金條,是一個我一直很堅持的過程...
數都快數不清的次數,描述的也是這個過程
因為玫瑰金硬度高且延展時易有裂紋,就像是脾氣硬又嬌滴滴的小姐
只能非常有耐心的"伺候"著
這麼麻煩,卻還要這麼堅持...是因為它真的很美
黃金純度的掌握與完完全全手工打造的步驟
讓每一件完成的玫瑰金首飾不但散發著高貴的色澤,更有著生命力的美..
完全以珠寶工藝打造一件玫瑰金首飾,更不能怕的,就是"花時間"
常常,我沒有辦法答應打造一件玫瑰金首飾,用很短的時間
因為真正的工藝沒有捷徑,只能用心期待~
這麼不切實際的花時間,卻還要這麼堅持...是因為戴上它的人總是很美,很不一樣...
彷彿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印記,隱藏著充滿神奇的魔法~
而我喜歡這個不一樣


把所有的現實考量,都拋到腦後吧...
就是以這樣的心情打造著每一件玫瑰金首飾!!!
因為
即使很認真,也還是這樣珍貴稀少...
而我寧以這樣的方式,永遠保有它的美麗與可貴~


文章內容.愛上法朶.版權所有

沒有留言: